吃碗汤圆

“纯洁”,喜欢吃小孩,20000岁,属性隐蔽

寒假2

 “横看层岭侧成峰,远看高低各不同”换个角度看实物也许就会有不同的发现呢。这一次新年,我就明白了这个道理

从小我就很讨厌冬天,认为冬天就是一个极端,冬天的风太过于寒冷,出门穿4件衣服还冻得发抖,在冬天起床上学那简直就是老大难,赖在温暖的被窝中不想起来都要成为日常不过的日常了。总而言之,以前的我觉得冬天就不应该存在。看着冬天时在外面欢乐哈气的朋友我都疑惑不已,我问:“为什么你们喜欢冬天呢?这个天气让人那么不舒服。”

新年到来,我来到了比上海冷不知道多少的南京,我问小安为什么不讨厌冬天,她歪歪头想了一会儿说:“其实四季的变化和你自己的心情并没有什么关系,冬天可以吹冰块堆雪人打雪仗,还可以比谁穿的衣服更像粽子,这样一想其实冬天也没有那么讨厌对吧?再说了冬天时要感谢夏天,夏天时要感谢冬天,你可以换个角度来看看”

我听了她的话思考了一会儿赞同地点点头,是以前的我没有注意到冬天这些有趣而特有的有点,反而一味的去责怪为什么这个季节要出现。

从那天开始,我便在冬天站在冰冻的湖面上,捡草丛里的小雪球……这些都是在春天和秋天感受不到也体验不到的。冬天有寒假,冬天可以滑雪,冬天有春节可以拿到期待已久的红包。我以前只顾着抱怨冬天的不好之处忽略了这些美好的活动,但是我现在懂得了换个角度看看可以让我发现不同事物的好。

这个道理同时让我联想到了现在正处于青少年的我们,很多都认为自己的父母唠叨的很烦,不想让他们再叮嘱这个叮嘱那个,在我们的角度来看父母把他们当做了小孩,不信任他们自己的选择,但是当我们换一个角度,在父母的角度看来我们是他们永远的孩子,他们犯过的错,做过不正确的选择不想再让儿女重返覆辙,自己吃过的苦不想让孩子在吃一遍,如果换这样的角度来看,那我们便能懂得父母的唠叨其实是对我们温暖的爱。

如果你一味不喜欢一个事物,不如换个角度去看看,去思考,也许你会有不同的发现呢

  

  

  

  

  

  

  

  

依然是我,芫芫子  

这个是我作文老师教我写的一个题材,我把它套用了一下然后又写成寒假作文了哈哈哈哈哈

还是觉得交给老师就删掉会太心疼毕竟写的再不好也是花时间的呜呜呜

所以就发出来啦!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