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碗汤圆

“纯洁”,喜欢吃小孩,20000岁,属性隐蔽

寒假1


棉花糖,是一种经常在学校路边出现的小吃。含在嘴里细腻而又柔软,入口即化,外形像被包裹起来的蚕丝被染成不同的颜色,若是没有及时吃完,糖丝还会一点点融化变成小小的糖珠挂在棉花糖上,糖香的味道很浓,可以在街上可以飘很久,别提有多么诱人了。

随着年龄的慢慢长大,我已经有2年多没有吃过棉花糖了,这一次去南京,不知是缘分还是太过想念,我竟在和妹妹逛小吃街的时候碰到了一个卖棉花糖的摊子。我和妹妹在站在小摊边上观看,看着叔叔在几分钟内就做好了一个可爱的兔子棉花糖妹妹的眼睛都亮了起来仰着头问我“姐姐,能吃一个棉花糖吗?”我翻了一下小包中的十元心中雀跃起来,刚好够买一个花伞棉花糖,这样我们可以一起吃一个!

付了钱后妹妹脸上顿时挂上了兴奋的笑容,我像刚放学看到棉花糖贩卖机的小学生一样内心期待不已。叔叔用小勺子舀了一勺白砂糖倒进机器,几秒后就抽出了像云朵一般的糖丝,白色的底,蓝色的外圈,就这样每个颜色都过了一圈,足足有五圈叔叔才停下棉花机,微笑着把棉花糖交给我们,我郑重其事地接过,妹妹在一旁小声地说道“小心一点,小心一点,别让风把它吹跑啦”

一路上我吃一点妹妹吃一点,看到别的孩子露出羡慕的目光,妹妹得意地扬起下巴,两簇小辫儿甩啊甩的,我心中暗暗偷笑。

这一天让我觉得很高兴,不仅是因为棉花糖的甜蜜甜到了我的心上,更是因为我感觉我回到了小时候冬天放学妈妈接我回家看到棉花糖摊位后,我一路央求着想买一个的场景,最后总以妈妈无奈地笑笑然后让摊主给我卷个大一点的棉花糖收尾。

吃完棉花糖呼吸的空气都变成了甜甜的味道,妹妹被染的蓝粉相间的牙齿逗笑了我。棉花糖的确不足以填充我的胃,却装满了我的心,这样单纯的美丽,也许就这样永远定格在了我和妹妹独特的新年记忆里。

  

  

  

  

用老福特来写作文的,是我

我是芫芫子,这些是寒假发生的真实故事,别管我了这是我寒假语文作业,但我觉得不能白写所以我决定发出来,咱就说写小说的时候有多潇洒自如,写作文时就有多畏畏缩缩,烂文笔别喷



评论(1)

热度(5)